close

      下學期的晨光時間變少了,本來每周二和五,師要去開會,現在只剩下星期二,所以晨光次數也變少了

我只有填寫了四個日期,小王哥哥一直央求我多去幾次,但我覺得一個月去一次應該很足夠了

      雖然間隔了一個寒假,有點生疏,但一進教室看到小朋友滿心期待又開心的對我打招呼,又讓我全身充滿了活力

今天準備的故事:我上學遲到了,因為.....    

這本書的插畫非常的可愛,天馬行空的藉口藉由圖片表現出來的效果可以激發孩子的想法

內容:

「你今天早上為什麼遲到?」
其實這說來話長……

一開始,有許多巨大的螞蟻吃了我的早餐;
向鄰居借麵包時,又遇到大砲演習;
等公車時,還被邪惡忍者攻擊;
跳上滑板,要去學校時,卻被神祕鼴鼠人抓住──
  
「這就是你遲到的原因?」
不是,是我的身體突然縮小,然後又變得很巨大,
似乎進入了童話世界……
陪小女孩找外婆的家;
被一支吹著神奇笛子的男孩帶往另一個地方──
  
小男孩的理由一個比一個異想天開,老師能接受嗎?
想像力十足的插圖、意想不到的結局,
絕對讓你捧腹大笑,「讚」聲連連! 

 

 

手作的部分: 

 小小兵爬樓梯

材料:

1.使用190p紙張列印

2.麻繩,大約90cm一條,

3.養樂多的吸管每人兩小截,用內8的方式用雙面膠貼在小小兵的手上

4.前置作業:先把吸管貼好雙面接,接著串入麻繩,左右兩端都先打結

背面是空白的,不喜歡小小兵的就自由發揮可以畫自己喜歡的圖案,

 

 

 

特別準備了紙箱,搞成擂台,小朋友可以比賽誰爬得快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