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的晨光時間,本來準備了一堆DIY,最後臨時決定改成"不會寫字的獅子"與獅子紙扇DIY

主要是無意間看到朋友小鴨的PO文照成品太可愛了!,同為晨光媽媽的我,就請朋友小鴨老師分享我做法與步驟

 

 

    話說前一天晚上,我心想先告知一下小王哥哥我要上課的內容

我對小王哥哥說:我明天要說的是"不會寫字的獅子" 

小王哥哥說:我們都聽過囉~~

媽媽:啊啊啊!!!那怎麼辦?

小王哥哥說:老師給我們聽過,不過下半段還沒聽完

媽媽說:我會給你們手作扇子唷 (一付得意的樣子)

小王哥哥說:扇子? 老師都教過了,我們全班都會作唷!

媽媽說不出話來

小王哥哥說:不過跟你的不太一樣,沒關係啦!同學都很喜歡你,看到你就開心了 

媽媽的心理終於有一點兒安慰....

    

不會寫字的獅子

也可以用youtube播放,不過不夠完整,所以我選擇自己念繪本,看看下面內容與插畫是不是很可愛呢?

這個繪本成為迷你王連續一個月都很愛聽的睡前故事,尤其提到糞金龜留了新鮮的牛糞要跟美麗的母獅子共享的情節

迷你王總是會發出療癒的笑聲,很適合親子共讀的繪本,只是長頸鹿被鱷魚吃掉的情節有點殘忍

希望小朋友們聽完這繪本會比較想寫字,但應該是我想太多了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OcApss7J-0

內容簡介

  獅子認為,會不會閱讀和寫字一點也不重要!直到他愛上了一隻美麗,而且喜歡看書的母獅子…

  獅子必須寫一封情書,來表達他的愛意。不過,獅子沒有開始學寫字,反而用他最常用的方法:命令其他的動物幫他寫信。所以猴子、河馬、推糞蟲、長頸鹿、鱷魚和禿鷹,大家輪流拿起筆,絞盡腦汁要寫一封最完美的情書。 
不過大家寫的信,獅子一點也不滿意,他該怎麼辦呢?

  很棒的故事,巧妙地搭配上可愛的插畫,讓小朋友了解到除了說話,讀和寫也是很重要的溝通方式,不僅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,還可以用來談情說愛!

 

 

手作:

獅子紙扇

材料如下:

1.橘色粉彩紙 可15*15cm ,一個成品需要3張正方型橘色粉彩紙,我買a4大小,不足15cm所以用14.9*14.9正方型,差一點點沒關係

2.淡黃色粉彩紙,畫臉型約 6*5.5cm 加上兩個小耳朵

3.黑色粉彩紙,當鬍鬚,隨便抓約0.2cm*4.7 ,很重要的重點-雙面膠要先貼在剪啊!!!  雙面膠要先貼在剪啊!!!  雙面膠要先貼在剪啊!!!

4.冰棒棍14.5cm,上半部兩面先貼雙面膠

為了可以控制時間,總是要把很多前製作業先用好,準備完30份的材料包,我都快虛脫了,這時又覺得的現成材料包好好用,可是要花比較多的錢.........

獅子紙扇

步驟:

1.把三張橘色粉彩紙,對折-對折-再對折 三次後,正反正反摺

選擇粉彩紙,或雲彩紙都可以,雖然紙質較硬,要花點力氣折,但相對也耐用點

 

2.中間對折,三張粉彩紙都這樣後,貼上雙面膠

3.黏上冰棒棍

4.畫上獅子的臉,用白膠貼在扇子中心

5.貼上鬍鬚後就大功告成
 

不免俗的當然要請中班的弟弟也來一起手作動物扇子,弟弟將成品小心的收納起來說要送去給老師,希望老師會喜歡

小王哥哥的成品如下

作品完成後請大家合照一張,

可愛的獅子動物扇子,炎炎夏日拿來扇涼涼挺不錯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