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6.11.17是我進班的晨光時間,有大半個月沒看到可愛的孩子們,材料早早在一個月前就準備好,可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繪本

幸好前一天上了兒童文化館找了有關"雞"的繪本,選訂"三隻母雞和一隻孔雀"  

主要的故事內容

自從農場來了隻孔雀後,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都放在他身上。三隻母雞覺得很不是滋味,畢竟她們包下農場所有的工作,而孔雀只會尖叫和搖晃羽毛。老狗提出交換角色的主意,獲得一致性的通過。接下來,孔雀擠進母雞的雞舍裡試著生蛋;三隻母雞則不斷地扮美搔首弄姿,以吸引路人上門,結果不但未如預期受到讚賞,反而引起眾人的困惑……。

這個網站很棒有動畫,解析度清晰,播放給小朋友聽,可以讓我在後面努力的打氣,綁汽球,但沒想到小朋友的好奇心太重了頻頻回頭看我在搞什麼把戲
https://children.moc.gov.tw/book/219202

不過兒童文化館這個網站並不會將故事結局說出來,讓孩子們想像的空間,所以結局由我帶領結束,並詢問可愛的小一生"母雞的工作還是孔雀的工作重要"?
 

DIY時間:跌倒小雞

這個IDEA是我加入FB晨光媽媽參考來的,當然不是我憑空想像,

先附上材料照 5號黃色氣球+2張翅膀+2個小黑點貼+紅色嘴巴+有點厚度的腳掌(原處用瓦楞紙.我用包裝的回收紙)

剛好今天來支援的晨光媽媽有事,剩下我孤軍奮鬥,所以請兒子當小老師教導如何製作跌倒小雞氣球

再請五位小朋友幫我發材料,當然這個氣球小雞基本上都會請中班的半獸人在家練習過,前一天玩得超樂

 

 

幸好~~小王哥哥的氣球沒有給我漏氣,他的小雞地上滾一滾會站好,........發現今天照片都有點糊,應該是打氣+綁氣球+綁橡皮筋,手一直皮皮挫

 

鮮豔亮麗的配色讓小朋友愛不釋手,利用小雞底紙板的重量,讓小雞可以跌倒後自己站起來,當然太胖的小雞是站不起來.即使站不起來,小朋友還是當寶貝一樣捧在手上

,完成後我在上頭綁橡皮筋讓他們可以提著帶回家,怕有其他小朋友的臉不方便露出來只貼他們的作品

後記:小王哥哥說他不想幫我當小老師了,因為很累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