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似簡單的部落格還是要花時間經營,自從小王當上新鮮小一生後,才知道原來有晨光媽媽這個職務,

我希望陪伴孩子的成長,自告奮勇的也挑了幾個日期.....後來發現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亢奮好多天都沒睡好

自從知道要當晨光媽媽準備了一堆兒童故事繪本PPT,.認真的拍照排版,模糊不清的在拍......才發現網路有一些可以抓,不過因為著作版權,所以不完整,但也夠用了

第一次當晨光媽媽,選擇了這個繪本~~"小鱷魚最怕水".加上立體鱷魚DIY,

趁小王哥哥不在家時,請迷你王練習看看,雖然要指導,但還是可以完成,

整個晨光流程如下

1.說故事10分鐘:主要是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與長處

小鱷魚,最怕水

1.jpg

 

 

小鱷魚想跟哥哥姐姐一起玩,可是他怕水,他只愛爬樹,所以都孤單的一個人

2.png

小鱷魚下的決心把錢存起來買了游泳圈要一起玩水,可是因為泳圈他不能打球也沒辦法潛水,所以他拿掉泳圈要跳水嘗試看看結果落水了......

3.png

他覺得又濕又冷,突然鼻仔很癢,打了一個噴涕,

4.JPG

哇!他噴了火,原來他不是小鱷魚他是一隻火龍,他不但會噴火孩會飛唷

5.JPG

 

2.繪畫+剪紙 DIY:立體鱷魚DIY 20-30分鐘,我用A4大小一張印了兩份,第一次帶孩子坐手作,卻忽略了紙的硬度

建議最好使用120P-190P紙張厚度最佳

立體鱷魚.jpg

手巧的孩子2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,還可以當我的小幫手教其它的小孩子,

但是我明明再三交代虛線是摺的,還是有不少小朋友硬生生的喀嚓剪了鱷魚的肚子

期間不斷有小朋友呼叫求救,一會眼睛飛掉了,一會兒尾巴不見了!!

還好我有多印幾張,除了可以補救遺失的身體部位,還有小朋友跟我要回家給弟弟玩

小朋友的用色很可愛大膽,眼睛用紅色代表生氣,我家小王只有用傳統的綠色+土黃色,

但是這些小朋友真的很可愛,完成作品的都來請我找我拍照,雖然很忙碌但是卻很開心

P102076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