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這學期晨光媽媽時間改成每周一次,剛好班上家長有兩位熱心的彩虹媽媽,所以我去的次數也相對變少,只要去四次,所以想說盡量找一些比較豐富的內容

上次去發現,老師把孩子教得好乖又守秩序,加上孩子看到我都用期待又開心的說:今天是子弘媽媽ㄋ.........  

所以,晨光時間準備了絕對可以收服小朋友的五彩球甜筒,怕時間不夠用,打算先DIY,視情況如果有剩餘時間再來聽故事"超神奇糖果鋪故事"

也請拜託晨光爸爸"溫ㄤ""老王"一起出動,沒想到到學校才發現哥哥的連絡簿沒帶到,,還好老王有來,請老王爸爸回家拿,

 

接下來準備要開始晨光時間: 鏘~鏘~鏘~

天啊!!!!!! 最重要的材料奶油沒拿到這時就像到了機場才發現沒帶護照一樣

立馬Call out 拜託爸爸再回家拿,真的是還好有老王,不然就開天窗

沒有材料可以進行DIY五彩球甜,就只好先開始說故事

 

超神奇糖果鋪:

礙於版權問題就簡單帶上幾張圖片,內容生動有趣,很是合低年級的小朋友

結果當然是輕而易舉的把大石頭抬起,不過糖果吃完後效果也消失了!

 

 

最後還好有貍貓大叔送的幸運糖,逃離了危險,主要也是要宣導不可以調皮,有時後不經意的玩笑會有想不到的意外

故事....就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!突然我前面出現了光芒一位王子帶著我很需要的奶油來了

 

DIY五彩球甜桶

材料36人份

1.喜瑞爾五彩球兩盒(一盒160G NT.65 全x/各大賣場都應該有賣)

2雅方甜桶12個一入準備了三盒(NT29*3盒 購入於愛x)

3.大顆棉花糖2包 (一包44元,全X賣比較便宜)

4.無鹽奶油60G (30G分兩小袋)

5.小小顆棉花糖1KG NT$200,但是我只用了80g

6三明治袋 50個 NT$20

7.束帶一包 NT$20

9.烘培紙 (定型用)

 

 

步驟:

1.隔水加熱無鹽奶油,溶化後加入棉花糖,(大顆的太慢,後來我又去買小小顆的迷你棉花糖)

2.加入五彩球,均勻攪拌讓每顆五彩球,(請注意關小火)

3.最後讓主角上場,把大顆棉花糖塞在甜桶杯內,是參考網路上的建議,話說這樣吃到後面才不會太空虛,接著請小王帥哥跟迷你王寶弟把五彩球盛上來,用烘焙紙塑型,大功告成!!!

4.準備三明治袋跟束帶是為了在學校給小朋友包裝起來,而且要做29份,所以材料材料分兩次加熱,一次的話很容易乾硬掉全部黏在一起,

 

去學校還帶了保鮮膜把桌子包起來,兩個鍋子,一堆湯匙,電池爐,延長線.....最重要的是要要帶助手

助手很忙,幫忙小朋友裝袋,助手會害羞,所以側拍一下

媽媽我也沒閒著輪番請小朋友上來自己動手裝一下,享受樂趣

完成時,小朋友一直問我可以吃嗎? 

我請他們午餐後再吃,順便刷牙漱口,

我自己有試過味道,其實不甜,最甜的反而是我塞在裡面的彩色大顆棉花糖,如果不喜歡太甜的口味,可以不放 

這次晨光時間,全家出動,連迷你王也一起參與,過程中一樣乖乖的聽故事跟排隊

一直說等他生日也要做給幼兒園的同學跟老師一起分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