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雖然小王哥哥一年級的晨光時間,均圓滿落幕!

但我還是先為二年級的的晨光時間想想適合的手作,我實在太喜歡看到孩子的笑容與孩子期待每一次的手作的表情

香皂黏土具黏土特性,同時也保有香皂的香氛氣息~ ​​​​​,炎熱的夏天,這個可以拿來洗手,預防腸病毒真是很實用又適合親子DIY

而且使用不同的精油,可以有不同的功效,也可以使用香精,不過還是天然的好,所以選擇加入少數幾滴精油!

 

材料皂基:

白色皂基一條1KG,我購買已經切割好的,100g,我在化工行買,後來發現值接上網一次購入比較快

玉米粉 100g:超容易買到

水10g

精油數滴

四色食用色素:材料烘焙坊都有賣

其實也可以買到現成的皂土,,但是好貴,小資媽媽我精打細算還是自己搞,

土,

作法:

隔水加熱,把皂基融化,先加入水,在分次加入玉米粉後,等溫度不這燙手,加入幾滴色水

我分了三陀搞成不一樣的顏色,這次選用的是檸檬精油,淡淡的檸檬香聞起來沒有很假的化學成分

製作過程中,如果覺得太濕可以手拍一點玉米粉在揉,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幾滴水或是精油,

皂土捏成凹字,色水滴入,才不會把手弄得五顏六色,溫度慢慢的下降後,相對也不黏手了!

在揉捏的過程中,還是會有龜裂下的小屑屑,如果沒有當下要使用,可以保鮮膜包好後,在用夾鏈袋封好

避免太過乾硬,如果在捏的時候,覺得有點乾,可以把手打濕,或是手抹點濕紙巾,或是噴霧水噴一下

加上手的溫度其實是可以將皂土軟化朔型

 

實在沒有美術天分可以把黏土捏得很美,小孩應該也遺傳到媽媽的手拙,本來想作的小花兒,棒棒糖......

結果真的是想太多了! 

最終成品如下:

小丑"巴奇"是迷你王的作品 (天啊!海賊王看到太入迷了!)

最美的甜甜圈是媽媽的作品 (千萬別跟板媽的朋友一樣問:哪個最美?)

右下角的黃色甜甜圈啊!

放了兩天後,拿來洗手,其實泡泡非常細緻,這次的香皂黏土算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